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31 17:10 【字体:



1029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要点》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周赛保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安全保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化、制度化。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计划,厅党组带头执行,厅机关各支部严格落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推动应急系统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设团结务实、开拓奋进的领导班子,敢于担当作为,奋力跑好湖南应急管理“第一棒”;加强能力建设,大力开展教育培训,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三大职责;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推动业务工作。要对照年初目标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总结,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扎实推进“一活动两行动”,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牵头开展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要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治,重点防范应对森林火灾、大雾、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要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快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建设、装备建设、专家库建设,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安全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