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1-13 08:11 【字体:

1111日至12日,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深圳市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第三名的佳绩。11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与载誉归来的参赛队员进行座谈。


周赛保充分肯定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拼搏精神,并向队员们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展现了我省应急管理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要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此次竞赛精神,鼓励全体应急干部要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应急工作水平和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由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主办,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应急管理为主题。通过前期线上答题,排名前10名的省(自治区)和中央企业代表队共20支队伍获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分为实操比赛和知识抢答赛两部分,以应急管理普法知识宣教+体育赛事的形式呈现,内容包括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知识。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省应急管理厅、省司法厅联合发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参加线上答题和知识竞赛,提高活动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舆论氛围。同时,从消防、企事业单位、市(州)应急管理局选拔5名队员参加总决赛。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带队赴比赛现场指导。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CCTV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