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来看看我省这场应急救援(矿山)技能大比拼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1-13 17:11 【字体:

2019年全省应急救援(矿山)技术竞赛开幕式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讯1113日讯(记者 郭芝桃)今天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主办的2019年全省应急救援(矿山)技术竞赛,在承办单位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赛程为期三天。来自全省各市州、黄金集团、省煤业集团的15个代表队参赛。

本届竞赛是一次全面检验、考核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技战术水平,提高应急救援队伍整体素质的技术竞赛。竞赛设“模拟救灾、军事队列、业务理论知识、个人实操、个人综合素质”五类竞赛项目;设业务理论、军事队列、呼吸器操作等838个团体奖,设业务理论、呼吸器操作、综合体能等630个个人奖。

▲参赛队员进行综合体能比赛。

近年来,我省应急救援专业力量体系不断完善,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高。全省已建立矿山专兼职救援队50支,已经形成了专业骨干带动、专兼结合的矿山救援队伍体系,在历次矿山事故救援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参赛队员进行综合体能比赛。

据悉,承办单位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于2018年率先在全国高职院校中,成建制开办了“救援技术”专业,旨在为企事业单位、应急救援队伍、技术服务机构培养应急管理、应急指挥、救援处置和技术支持方面的高素质综合技能型人才。该专业学生于2018年参加全国高职院校矿井救援技术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参加全国首届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广东赛区)获得优胜奖。

▲参赛队员进行军事队列比赛。

国家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副主任周北驹,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龚伟兵,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铁华,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梁威,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邹田荣,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郭超,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李荣欣,湖南省交水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