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雷霆行动速递(九)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2-31 14:12 【字体:

省交通运输厅

湖南整治高铁沿线安全隐患2978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2020110日春运开始前,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

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11月以来,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联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省直相关部门和高铁沿线各级政府,对影响高铁安全的彩钢瓦、塑料大棚、违章建(构)筑物、易燃堆积物、跨铁桥梁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共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978处,提前完成计划任务,隐患整治力度和速度在全国位居前列。

长沙市

浏阳河街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再加压

1228日,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安监站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在检查杏花印刷厂安全生产情况时,发现该厂私拉乱接电线,使用了绝缘性容器塑料桶盛放汽油。执法人员要求该厂负责人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按照要求完成隐患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还详细检查了湖南长丰能源有限公司洪山加气站、湖南朝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印通印刷有限公司、雅利纸制品加工厂、京颐宾馆等企业的疏散通道、应急预案、消防控制系统运行、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共发现隐患22处,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的通知。

邵阳市

隆回县多个乡镇重拳整治马路市场

1226日至28日,隆回县七江镇、司门前镇、荷香桥镇、高平镇、鸭田镇、大水田乡、岩口镇、山界回族乡、西洋江镇等多个乡镇出重拳整治马路市场,拆除违建,对市场周围存在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经营等市场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劝导商贩进入农贸市场内经营。同时对临街商户乱搭乱建棚架进行拆除,对占道物品予以清理没收,并对城区车辆停放进行规范。

据悉,隆回县将在1231日前,对处于国、省、县干道旁的马路市场予以取缔。

永州市

零陵区珠山镇依法取缔一烟花爆竹和罐装液化气非法储存点

1227日,零陵区珠山镇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东湘桥数家临街副食店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和罐装液化气,珠山镇安监、城管等部门立即联合派出所对非法储存点依法进行了取缔。

经调查核实,这些非法储存点均为副食店经营户所有,工作人员共查缴各类烟花30余件、爆竹110余件、罐装液化气20余瓶,当场对店主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具检查整改通知书。

东安县新圩江镇依法取缔2处非法采石场

1227日,东安县新圩江镇人民政府联合自然资源局、县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对新圩江镇军山村一带2处非法采石场进行集中关闭拆除。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0车次50人,拆除采砂生产传送带50米,捣毁砂石生产基槽2个,遣散非法从业人员。

(湖南日报、红网、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邵阳市应急管理局 、隆回视窗、永州市应急管理局、东安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