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6-27 17:06 【字体:


625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视频连线各市州应急局,传达应急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的调度会议和省政府副省长陈飞主持的防汛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强调全省应急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明书记和陈飞副省长讲话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宁保驾护航。


周赛保先后听取了长沙、邵阳、永州、娄底、益阳等5个市州应急局的防汛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面对入汛以来最强一轮降雨过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防办、应急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他强调,强降雨仍在持续,各级防办、应急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越是临近强降雨收尾的时刻越要打起精神,增强工作定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格落实应急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善始善终做好防汛保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防汛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防人员伤亡。要时刻掌握雨水情,加强会商研判,打通预警响应最后一公里,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乡镇、到村组、到户、到人,特别要高度警惕退水过程中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问题,加强巡查巡护,坚决落实转移避险措施;要加强灾后救助和生产生活恢复各项工作,按照五有的标准有力保障受灾群众生活。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突出节日特点,推动有关部门加强道路和水上交通、景点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严防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加强值班值守,始终保持应急状态。要进一步规范应急值守工作,充分发挥应急指挥职能,加强调度,及时全面掌握各类情况信息,时刻保持枕戈待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敢于胜利的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领导郑京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度。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