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7-30 08:07 【字体:

729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具体措施。

周赛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指出坚持正确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回答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组织路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厅全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全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周赛保要求,全厅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理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将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党的全面领导之下,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全厅全系统组织建设的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把厅党组建设成为听党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体现在选人用人育人上。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围绕应急管理事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发现、任用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完善干部从严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切实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要在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的实践实战中锻炼干部,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真正把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