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筑牢消防安全人民防线——我省4个消防先进集体、6名先进个人受全国表彰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1-10 14:11 【字体: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两周年和第29个全国“119”消防日到来之际,119日,应急管理部隆重召开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147个先进集体、19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部党委书记、消防救援总监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省4个消防先进集体、6名先进个人受全国表彰,其中湖南省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女子志愿消防队、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办公室主任曾志毅作为代表在应急部主会场接受表彰。


会前,湖南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会见了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

周赛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119赋予了新的历史意义、为消防救援队伍赋予了新的使命;我省受表彰4个先进集体、6名先进个人在各自领域贡献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社会反响好,具有很强的典型性、代表性。他强调,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进一步发扬成绩、珍惜荣誉,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要求,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激发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救援工作的强大正能量,筑牢消防安全人民防线。




全国表彰会议结束后,省应急厅紧接着举行湖南颁奖仪式,对未到应急部主会场参加表彰的湖南省张家界市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湖南省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等3个先进集体和湖南省郴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李钰龙、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第一书记孙中元、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怀化石油分公司中方油库企业专职消防队队长陈昌龙、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副处长徐艺、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郭伦高等5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厅长李大剑出席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宣读表彰决定,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站主持颁奖仪式。

李大剑在讲话中要求,要广泛宣传,让先进典型家喻户晓;要积极推动,让创先争优蔚然成风;要比学赶超,让模范引领成为常态;要建功本职,让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进一步在全系统全社会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激励广大消防指战员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消防救援事业,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消防工作社会化水平。

省应急厅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委李浩,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队长赵子明、教导员冉庆军及省应急厅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表彰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火灾防管处、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