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赴永州调研,要求抓严抓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1-16 08:11 【字体:

1110日—111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率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深入永州市江华县和零陵区,调研指导安全生产、灾后重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会见了李大剑一行并就应急管理工作交换意见。

李大剑一行先后深入江华九恒集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江华县涔天河镇、大路铺镇,以及零陵区黄田铺镇等地,深入一线车间、在建工地、乡镇站所、受灾农户家庭,实地调研和开展安全检查,并前往永州市航空护林基地看望慰问了靠前驻防的省航空应急队伍。

在江华九恒集团,李大剑叮嘱企业负责人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在建工地,他要求工地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开展“过筛子”式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江华县涔天河镇、大路铺镇,以及零陵区黄田铺镇,他要求按照“六有”标准,抓好基层应急能力建设,重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抓紧做好灾后重建;在永州市航空护林基地,他要求航空应急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苦练航空扑救基本功,积极发挥尖兵作用,抓严抓实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调研期间,李大剑与江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认真研判形势,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经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认真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永州市领导罗建华、杨昶、车丽华出席调研或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保障处、火灾防管处、航空护林站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宣传教育处、救灾保障处、火灾防管处、航空护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