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2-19 09:02 【字体:

谢建辉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2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在省应急指挥中心,谢建辉详细了解了水旱灾害防御、森林防灭火信息管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与防控、应急救援与预案管理等指挥平台运行情况。

  谢建辉指出,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完成“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谢建辉强调,要把工作“实”起来,做到责任实、措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把体制“顺”起来,理顺“统”与“分”、“常”与“急”、“防”与“救”、“内”与“外”等关系。要把机制“建”起来,建立健全社会监督、巡视巡查机制,把安全生产作为“平安建设”重要内容,纳入绩效考核范围。要把能力“强”起来,推进依法治安、科技强安、人才兴安、强基立安建设。要把队伍“严”起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打造新时代“应急铁军”。

  (湖南日报 /邓晶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