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5-13 09:05 【字体:

510日下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李大剑指出,前一阶段全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取得了良好效果,形成了浓厚氛围。一是组织严密,政治站位高。厅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扎实开展现场教学、自学和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二是主题突出,学习效果好。围绕百年党史和党的理论,聚焦研讨主题,深入领会明什么理、增什么信、崇什么德、如何力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三是联系实际,工作落点实。全厅上下坚持目标导向,把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短板摆进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树牢宗旨、激发动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

李大剑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要用好红色资源抓传承、见精神,推动党的精神谱系传之久远、历久弥新。要立足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红色地标、革命圣地现场观摩学习,追寻革命先辈事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感悟党的百年苦难、百年辉煌。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严肃、准确、权威阐释解读红色资源,结合实际把伟大革命精神研学好、阐释好、体会好,激励广大应急管理干部始终保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办实事、抓落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要把察民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真正下沉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急难险重的领域和地方,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需求,把基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体制机制、能力建设等问题办好办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利益、突出问题处理好。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办实事的清单,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开空头支票、不增加基层负担。要围绕应急管理抓结合、见行动,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大局,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到破难题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化风险、迎挑战,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围绕三坚决两确保目标,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坚决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全面加强应急管理预案、队伍、装备建设,提升实战能力,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织密的责任链条,抓谋划、促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厅党委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重大问题,要加强督促指导、抽查检查,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铁的纪律做到真督实导、确保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总结好、提炼好、宣传好陈建同志先进事迹,迅速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审议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在长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