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强调:要采取非常举措 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2 10:10 【字体:

101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厅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应急系统人才培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坚持人才兴安,切实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用心用情、创造性地做好育才、引才、用才工作,让“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大事、喜事、难事集中,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迎来高峰,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历来事故易发高发。会议强调,非常之期要有非常之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主要抓手,提纲挈领、突出主题、凝心聚力,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百日大会战,全力以赴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任务。非常之举要有非常之措。在地区“面”上,要按照分级、属地原则和“三个必须”要求,强化打非治违,切实扭住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牛鼻子”;在行业“线”上,要严格按照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根本上解决一批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在企业“点”上,要突出建立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非常之措要有非常之力。要全面宣传动员,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推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百日大会战;要落实省市指导、县乡组织、部门和企业负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路径措施,做到职责分明、挂图作战;要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狠抓正反典型,做到奖罚分明,形成“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浓厚氛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百日大会战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其他厅领导,安职院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