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来湘调研交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3-14 15:03 【字体:

 

  3月13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古远新率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交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省应急厅党组成员赵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赵军指出,海南省作为全国第一个组建应急管理厅的省份,很多方面值得湖南学习。他介绍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机构改革及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他说,由于地理环境和复杂多变的气候条件,湖南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工作,立足建立比较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切实把能应急作为应急管理部门的首要职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大力开发建设省安全与监管应急指挥平台。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积极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强化地质灾害综防体系建设,建立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队伍,充分发挥省应急管理厅在自然灾害防治中的牵头管总作用。

  古远新表示,在湖南调研过程中受到的启发很大,湖南的很多经验值得海南省学习借鉴,特别是湖南领导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卓有成效的管理办法。两省在自然灾害防治管理工作上有共性,也有特殊性,希望两省能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