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决心、信心和定力,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8-07 15:08 【字体:



  8月6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整治八个方面问题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周赛保指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首先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来抓;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认真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选编等,尤其是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才能在找差距检视问题时真正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才能坚定整改的决心、信心和定力。


周赛保强调,要围绕“关键在专,要害在治”和“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的要求下功夫。专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按照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工作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对当前能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当前改不好的要制定阶段性目标,盯准不放,持续整治,不达目标不松手。特别是自查自纠过程中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严防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严防专项整治中的形式主义,严防在整治中产生新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周赛保要求,要防止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在“两促进”上下功夫。当前既是主题教育关键期,要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认真开好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又正值暑期,要高度重视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灾后重建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以主题教育深化认识、推动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成效。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安全技术职院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处室和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