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调研对接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28 10:10 【字体:


双方召开座谈会。


郑京杰一行检查指导公共气象服务平面和预报预测平面。

1025日上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科信处处长刘剑飞一行来到省气象局调研对接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工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减灾处、观测处、预报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陪同。双方就协调对接“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分析了湖南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现状,并围绕“切实提升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链的综合监测、预报预警和决策服务能力,为及时有效防范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提供有效支撑”等建设目标,从“智能感知气象灾害综合监测网”、“气象大数据中心与共享系统”、“无缝隙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体系”、“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体系”四项建设内容,交流探讨了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项目的基本建设思路。

胡爱军强调,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是国家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大重点工程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要求的具体实现,而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项目作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门,对于提升我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部门合作,尽快签订部门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并建立沟通机制,从管理和技术两层面加强联系和沟通。省气象局将密切配合省应急管理厅开展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

郑京杰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双方能更深刻地了解各自的工作职责,更好地为社会做好服务。今后,双方可通过联络员进行对接交流,并将通过合作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随后,郑京杰一行还检查指导了公共气象服务平面和预报预测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