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2-06 22:02 【字体:


26日上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赛保要求,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真正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履职尽责,以疫情防控的实绩实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标准。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启动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应急管理模式,专人专班深入企业指导,千方百计提供安全服务,确保企业满负荷安全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有利条件。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在安全生产监管和自然灾害防治方面保持定力、聚焦发力,尤其是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管控上下功夫,严防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事件,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为经济平稳运行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做好公共交通、水电油气等事关国计民生领域的生产安全。在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的同时,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排忧解难,确保企业在安全情况下加快恢复产能;在严格安全监管执法的同时,加强安全指导服务,不搞简单的一刀切要改进作风抓落实,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少开会、开短会,开研究解决问题的会;严格控制文件简报和填表报数,严防重留痕、轻实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相关规定,严格控制督查检查,坚持四不两直,不搞层层陪同,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厅长李大剑及其他在长厅领导,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负责人,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