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京杰督查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3-07 12:03 【字体:

35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一行来到湘潭,前往臻和亦康、屹丰模具、万达广场等企业和建设工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郑京杰一行首先来到湖南臻和亦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臻和亦康公司作为湖南为数不多的具备生产能力的企业,不计成本恢复产能,添加设备和人工,加班加点高效产出,生产产能大幅度提升。目前,公司每天生产口罩15万个,隔离服8000套,持续为打赢战提供医疗物资保障。在企业的原料储存仓库,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其消防设备设施等情况,发现仓库面积很大,分为多个区域,但是存在消防通道没有形成回路,没有标识标线,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数量不够,库房里没有设置消防应急灯,一些区域的货物堆放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指出,公司在为全省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在抢抓生产进度的同时,不能忽视安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位于高新区的湘潭屹丰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汽车行业现代化模具制造商及零部件生产厂企业,其产品主要供应大众、吉利等大型汽车生产企业。公司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使用的行吊、机械设备等都具有一定风险隐患。此外,屹丰公司于外来车辆交往较多,疫情防控非常重要。督查组要求,公司要强化防疫措施,生产车间注意人行分道,标明标识标线,行吊要按规程操作,不能使用葫芦吊吊模具等。

此外,督查组还前往在万达广场项目工地、湖南永霏、市长途汽车站、鑫之岩等督查,发现建筑工地标识不清楚、风险辨识概念不清晰,缺乏风险管控意识、人员登记不严格等问题。


督查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消毒杀菌措施,强化危险物品检查;落实好复工复产的要求;矿山企业要聘请专业的有资质的公司进行指导,采场废料的堆放要规范;危化企业增加监控设备,防火防煤气,确保安全生产做到无事故无人员伤亡。

(湘潭应急管理综合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