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完成2020年度灾害性气象预警短信接收号码收集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4-03 15:04 【字体:

为做好2020年灾害性气象预警短信服务工作,2月下旬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认真组织开展12379灾害性气象预警短信接收号码核报工作,目前号码收集工作已圆满完成。

各市州防指精心组织部署,全面收集了辖区内防指成员单位成员和联络员、防办工作人员、乡村两级和水库、水电站、堤垸等防汛抗旱责任人、村级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的手机号码,并归口报送给气象部门。

截至331日,省气象局共收到各市州防指、省防指各成员单位报送的12379灾害性气象预警短信接收号码84447个,并全部在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湖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业务平台更新入库。届时,全省上下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将第一时间接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短信,对应对防范工作做出研判部署,为防汛抗灾赢得先机。

(湖南省防汛抗旱处 雷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