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检查验收岳阳楼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9-23 09:09 【字体:

921日,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保障处二级调研员王剑中带队的检查验收组,深入岳阳楼区检查验收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区居民避灾自救能力,充分发挥社区组织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该区吕办芋头田社区参加申报2020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选,五办新城社区参加申报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选。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社区关于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详细询问社区在防灾减灾宣传、脆弱人群摸排帮扶、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检查社区灾害风险分布、应急疏散演练、救灾专用设备配置等情况。

经过全面检查验收,检查组对该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注重工作实际,准确掌握辖区内风险隐患点,加强居民防范意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社区创建工作,推动单位社区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加大自然灾害防治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社区应急演练,提高社区群众对灾害的自救能力。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