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各地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0-22 09:10 【字体:

长沙市

雨花区:创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看看这个区县怎么干!

长沙市雨花区应急管理局按照政府引导、部门推动、企业落实的原则,组织各安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到比亚迪(湖南)有限公司和德思勤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标准化班组创建示范观摩活动。雨花区应急管理局通过五步施策,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水平,有效增强了安全管理、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长沙县:调研督导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1020日,由长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高胜利,长沙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整治办主任陈勇带领县直各职能部门对黄兴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会上首先由黎栋副镇长对黄兴镇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汇报,随后长沙县直各部门对黄兴镇各部门单位工作台账进行现场查阅交流,对不足之处提出整改要求及改进意见,高胜利对黄兴镇道安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工作要求。

岳阳市

这段相声好精彩,值得推广展播!


华容,因种植、生产芥菜而闻名遐迩,常年种植面积20万亩以上,产量过10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芥菜生产集中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湖南省现代农业十大产业集聚区。

新鲜的芥菜,要变成多种口味的酸菜产品,需要经过多重工序。其中,把芥菜集中在标准制作池进行加工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

标准制作池在安全生产中被称作有限空间,在有限空间作业必须遵守安全生产规定。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有限空间作业。检测的时间不得早于作业开始前30分钟。

为确保在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岳阳市华容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拍摄了一部有关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的文艺节目,通过一段幽默、生动、通俗易懂的相声,让广大群众知晓在有限空间的安全作业方法。

益阳市

益阳:全军出击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益阳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军出击,切实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再动员 再部署 再推进

1013日下午, 益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暨区县(市)应急局长专题会议,这是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成立后的又一次全市性专题会议,主要内容是对三年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桃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勘验和交办

近日,益阳市桃江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到桃花东路和金盆大道交叉路口,对该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勘验和交办。

常德市

聚焦安全风险防控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区县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日常监管各项工作。

武陵区:开展火灾避险应急综合演练

1019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在老西门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物业公司、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80余人开展疏散逃生、应急救援、灭火操演等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在湖南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教员的精心指导下,参加演练人员熟练地掌握了逃生要领和消防操作规范。

临澧县:开展校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近日,常德市临澧县望城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对辖区内育英中学进行校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街道校车办、司机人员以及师生860人、校车5辆和社会车辆2辆参演。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场景、紧急避险、疏散、灭火、救护的程序进行实操实演,增强了师生和司机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完善了应急预案的操作规程,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意识,增强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让街道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郴州市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决定 深入开展秋冬季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日前,根据国家和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郴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自2020109日至12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旨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森林火灾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

为确保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郴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联合制定了《关于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永州市

永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永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零陵区

1011日上午,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交警中队走进富家桥镇,开展盔带风暴整治,百姓幸福升级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培训,引导电动车驾乘人员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共建农村交通安全环境。活动中,民警向企业、电动车驾乘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手册,并结合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佩带安全头盔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还组织电动车驾乘人员观看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片,举办一盔一带知识竞赛答题赢头盔活动。

宁远县

1012日晚,永州市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行动中,各中队在九嶷南路、文庙拐角楼等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酒精测试,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此外,执勤人员还对过往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交通安全,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共建共享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

湘西州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开展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调研

1010日至16日,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术云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州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调研。

调研组对每个县市区选择1个省级试点乡镇作为调研对象,通过召开谈论会、实地走访、意见反馈等方式,全面了解当前新形势下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六有(有班子、有机制、有预案、有队伍、有物资、有培训演练)和行政村三有(有场地设施、有装备物资、有工作制度)等情况。

张家界市

张家界安全顽瘴痼疾整治再加力

永定区茅岩河镇:严管农业用车,清理顽瘴痼疾

1019日,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对辖区开展自出行领域和日常生活领域的交通顽瘴痼疾的隐患排查工作,对农业用车一一登记造册,严管非法载客行为,力求根除隐患,确保全镇居民的日常出行安全。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共对全镇13个村居共379辆车辆进行了登记,对5辆不合格的农业用车进行了现场报废。

慈利县:专职消防队指导开展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1018日,张家界慈利县人民政府江垭专职消防队指导慈利县第二中学高一新生开展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共有62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消防队员的配合下,学校首先按照制订的方案举行了疏散演练。随后消防队员还给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长沙应急管理、湘潭应急管理、岳阳应急管理、益阳应急管理、常德应急管理、郴州应急管理、永州应急管理、湘西应急管理、张家界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