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督查 湖南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2-10 09:16 【字体:

长沙市

长沙: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暗访检查

128日,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望城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暗访检查。在长沙六五一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夏建平一行仔细检查企业监控系统运行、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并现场交办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人防、完善技防,做到防早防小、防患未然。

夏建平强调,年终岁末,长沙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警惕,警钟常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长沙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岳阳市

岳阳:深入临湘督导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岳阳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林军华赴临湘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查工作,先后深入临湘工业园管委会、湖南福尔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检查1130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确保岳阳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每到一处,林军华都强调,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巡查的目的在于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绝不是代替工业园区和企业查隐患。各地各工业园区和企业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安全生产,高度的行动自觉抓隐患排查整改,绝不能把安全生产当一阵风走过场,要抓到实处、落在现场,久久为功。

益阳市

益阳: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

128日,益阳市副市长汤瑞祥率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到益阳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先后检查了朝阳街道办事处、湖南惠同新材料有限公司、朝阳汽车南站、中国石化迎客加油站等单位。汤瑞祥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现在正值岁末年关,各项工作面临收官,企业赶工期、超进度,容易忽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保持清醒头脑,不放过任何小的问题和隐患。对督查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刻查找思想认识、工作措施上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安全。

资阳区:检查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

益阳市资阳区安委会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按照五查四全两不(查证照、查人员、查设施设备、查制度、查过程管理,全领域、全方位、全范围、全时段,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职责,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检查。自121日开展行动以来,资阳区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乡镇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单位相继出动检查人员2000余人次,现场纠正整改不安全行为700多个,责令整改安全隐患35处,有力地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益阳:应急管理部门查隐患、抓整改

127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华带队开展检查。检查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柴油未存放在专有仓库,安全台账更新不及时、加油员操作不规范、配发电室堆放杂物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近日,益阳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子宪带队前往沅江市琼湖街道、胭脂湖街道等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零售点,加油站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器材配备使用情况以及员工操作规范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烟花爆竹存放不规范、灭火器过期、油罐区摆放易燃物等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娄底市

娄底:检查涟源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带队到涟源市龙塘镇金鸡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金鸡煤矿,刘非认真询问了解技改工作进展,听取随行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的反馈意见。他叮嘱煤矿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本次检查发现的三个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要通过技改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同时确保技改施工安全。技改验收通过之前,严禁违规开采。

娄底:严查冷水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井下的设备撤出来了吗?”“井口上锁了没有?”“还有哪些困难与问题?”124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在冷水江市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大建煤矿红新井,仔细检查煤矿安全生产情况,了解煤矿关闭安全退出工作。在得知煤矿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有一条专用高压线路没有拆除,矿里没有技术力量解决时,杨懿文立即嘱咐冷水江市主要领导与电力部门协调解决此事。

杨懿文强调,要切实深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不留死角和盲区,不留任何漏洞和缝隙,确保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全覆盖,确保万无一失。

常德市

鼎城区:集中销毁非法及过期烟花爆竹

日前,由常德市鼎城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区公安分局牵头,石板滩镇政府配合的2020年度鼎城区非法及过期烟花爆竹销毁活动在石板滩镇落花村原碎石场举行。据悉,本次共出动区应急管理局、石板滩镇派出所、安监站、消防队等工作人员15人,成功销毁非法及过期烟花爆竹1455件。

临澧县:督导检查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128日,常德市临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强带队检查县城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曙光铂悦、合兴新城等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地安全防护措施,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1130日省安委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生产。

郴州市

郴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郴州副市长贺遵庆与市应急管理局、郴州煤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暗访煤矿、尾矿库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在限期退出的永兴县山阔煤业有限公司上桥村煤矿,贺遵庆检查了矿工入井记录、工业广场视频、通风和排水设备,详细了解了设备拆除情况及煤矿关停进展,并听取了企业及县、乡镇驻矿联络员的工作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现象,贺遵庆要求相关执法人员和专家要深入调查,实事求是查清情况,对违规采煤行为,要严格按照规定,追究企业和监管人员的责任。

湘西州

龙山县: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日前,湘西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长刘孟龙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龙山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刘孟龙一行深入龙山县华宇电化厂电解车间、溶解车间、原料仓库和成品仓库实地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现场管理等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特殊作业管理和危险货物源头管理等安全管理的相关资料,针对企业目前的管理短板,刘孟龙要求企业务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增强防控风险隐患能力,保障安全生产,对企业目前的管理短板提出了明确要求。

泸溪县:重点关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湘西州、县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湖南鑫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泸溪蓝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恒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泰和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泸溪县鸿宇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仓储区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总体情况,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日常教育培训、现场作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及时排查各重点行业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长沙应急管理、岳阳应急管理、益阳应急管理、娄底应急管理、常德应急管理、郴州应急管理、湘西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