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2-07 17:02 【字体:

26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直工委委员杨立勇及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方式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主题,结合应急管理厅工作实际和巡视整改,李大剑首先代表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不怕揭、主动亮的姿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方向和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立勇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政治体检,又是一次党性教育,取得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良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自觉,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增强政治担当,锻造优秀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李大剑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对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要求,一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自己检视发现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以及指导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整旗帜再出发,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2021年工作,直面矛盾、直面风险、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在新的一年里迈出新步子,打开新局面,见到新气象,坚决实现三坚决两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其他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宣传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