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为湘潭市委党校为主体班学员作辅导讲座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09-26 10:09 【字体:

92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应邀赴湘潭市委党校,以《扛牢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 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安全之基》为主题,为该校主体班学员讲授了一堂安全生产专题课。

罗德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应长期坚持、躬身践行。坚定不移地塑理念之魂,锻责任之链、行法治之道、扬改革之帆、筑安全之基。

罗德龙指出,当前正值地方领导干部换届期间,新任领导经验不足,尤其要注意避免安全生产工作不在状态现象。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及其要点体现在“十个必须”: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必须建立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必须强化安全生产系统治理;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必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必须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必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必须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

结合周边典型事故案例,罗德龙深度剖析了各起事故所暴露出来的工作态度问题,并对基层党政领导干部提出“五抓” 工作建议:抓思想武装和目标引领;抓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抓监管执法和专项整治;抓基层基础和能力建设;抓工作作风和责任落实。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