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优秀干部业务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圆满结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19 09:44 【字体:

1011-15日,湖南省应急管理优秀干部业务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行,55名厅机关处室和市州应急管理局干部参加。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审定培训班实施方案和课程设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终身学习和终身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钟敏出席并致辞。

刘站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这次培训既是对大家过去辛勤工作的褒奖认可,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殷切期望。要转换角色努力学习,虚心、静心、潜心学习,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严格要求作表率,应急管理部门作为政治机关、纪律队伍更要挺纪在前,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章制度。他勉励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本领和能力,为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和团队凝聚力,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制定了班规,严格培训课堂纪律,严明疫情防控要求。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围绕贴近应急管理实际的“应急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基于底线思维的重大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应急准备”“当前政府应急救援管理发展的国际动态及启示”“正风反腐和廉洁自律”和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的“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国学智慧与领导韬略”“管理者言语表达艺术”等多个专题进行授课。同时,还组织学员赴国家博物馆、双清别墅革命旧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期间,学员通过小组汇报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间的协作与了解。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理论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针对性强,大家的应急管理思维观念和业务能力等方面有较大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立足岗位职责,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处、人事处、长沙安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