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来湖南考察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1-10-20 09:10 【字体:

1016日至17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京波一行来到湖南,调研考察我省全民应急科普教育工作。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会见调研组一行,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胡金文参加调研考察。

李京波一行来到长沙,在赛孚城(长沙)防灾应急体验馆、湖南公共安全体验馆(兰天安全体验馆)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教育、公众公共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教育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赛孚城(长沙)防灾应急体验馆集应急安全文化推广传播、安全技能实训、应急装备展示体验、应急物资储备联动、应急资源交流共享、应急产品科研开发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安全服务平台。在赛孚城(长沙)防灾应急体验馆,李京波一行实地参观了模拟体验区、自助体验区、桌面推演区、应急装备展示区四大区域,体验了模拟灭火、地震体验、烟雾逃生、高楼逃生等项目。

湖南公共安全体验馆是目前省内占地面积最大、体验项目最齐全的一家综合性公共安全体验场馆,该馆共分为自然灾害区、交通安全区、自由学习区、消防体验区城市安全体验区和信息化系统五方面。李京波一行参观了场馆内各个展区,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体验互动项目,观看相关展陈内容。

调研考察期间,考察调研组就应急科普教育工作与省厅、长沙市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京波表示,考察团将认真借鉴吸收湖南好的经验做法,并希望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互相交流学习。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考察。

(长沙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