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现场运行演练应急管理指挥中心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08 08:04 【字体:

  为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快速响应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328日下午,雨花区在区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应急指挥运行演练。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现场进行视频调度,区应急管理局、区电子政务办及13个街镇通过智慧雨花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系统在线进行了安全工作互动响应。

  刘素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汛期防汛工作,加强应急指挥系统信息互联互通等作了要求。一是要做好预警,让城市安全动态监测预警听得到;二是要实现实时数据对比分析,让安全形势评估决策看得到;三是要畅通调度,让应急指挥决策呼得到,要通过平台一键展示、地图一网管理、综合统一指挥,实时掌握全区城市安全动态,破除部门数据壁垒、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实现应急指挥如臂使指、快捷顺畅,不断提升雨花应急处置能力。

  (长沙市雨花区应急管理局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