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监管网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08 08:04 【字体:

  为切实加强森林火灾管控和预防,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古丈县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监管网。

  一是要加强林区野外火源管控。严格落实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制度,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责令整改。对风景名胜区、革命纪念地、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以及大型墓葬地等重点防火单位和部位,务必组织专门人员加强巡查巡护,做到死看死守,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二是要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抓紧完善和落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提前做好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信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各类森林防火应急队要整装待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适时开展预案演练,切实做到一有火情能够拉得出、扑得灭,把森林火灾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三是要安全有效处置森林火灾。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乡镇人民政府和相关单位要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立即组织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镇人民政府和森防指负责人要按规定赶赴现场指挥扑救,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四是要严格执行值班调度制度。森防办要切实加强值班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严格执行森林火灾的分级报告、零报告、有火必报和日报制度,确保灾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县防火办值班员要及时上网查询林火热点信息,认真核查及时反馈。县防火办将随时抽查各地防火值班情况,并对值班不正常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

      (古丈县安委办 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