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08 08:04 【字体:

  43日,常德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市主要领导对四川凉山州木里县“3•30”森林火灾的批示,就全年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会议并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很紧迫,教训很惨痛,问题也很突出,全市上下要高度警惕,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全力抓好全年特别是清明节等特殊时期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要守住重点,盯紧清明节、夏秋季节等重点时段,自然保护区、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进山人员、祭扫人员等重点人群;要消除隐患,迅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大检查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科学处置,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牢固树立安全扑火意识,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健全机制,综合防控,强化预警监测,对重点地区火情实行24小时监控,确保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处置;要完善应急机制,进一步修订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扎实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落实扑火各项应急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领导要坚持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执法执纪,严惩违规用火人员,依法追责,形成有力震慑;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提高全社会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

  (常德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