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市长阳卫国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09 17:04 【字体:

  45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率队赴市森林防火指挥调度室、醴陵市浦口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加强值班备勤和火情调度,各县市区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出现火情能及时处置。目前,该市森林防火态势平稳。走进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调度室,阳卫国询问了解全市森林火灾防控和应急情况。他表示,要深刻吸取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火源管理,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阳卫国强调,当前,市县机构改革正稳步推进,相关职责移交完成前,各部门要按照原职责落实工作任务,绝不能出现责任缺位、工作断档。

  清明期间,该市在林区入口、墓区周围等地增岗设卡,采取设卡检查与流动巡查、宣传劝导与收缴火种、鲜花换鞭炮等措施,严控火源进山入林。来到醴陵市浦口镇浦口村入山口,阳卫国详细了解当地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值守的森林消防员、护林员。阳卫国要求,要坚持字为先,全面排查、消除各种火险隐患,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火险预测预报,完善应急预案,真正做到人员到位、物资装备到位和后勤保障到位。要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