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联合督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03 15:10 【字体:

为落实各级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101日,长沙市雨花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察。

督察组首先对涉林街镇的森林防火值班情况、相关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随后督察组随机选取了数个村(社区),实地检查了各村(社区)的火源管控情况、防火物资装备情况、宣传动员开展情况、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巡查巡护设卡守点情况。在跳马镇三仙岭村,督查组当场检查了灭火队员对消防泵的使用情况;在跳马镇白竹村,督察组检查了灭火人员的集结速度;在跳马镇石桥村,督查组对进山守卡人员对于火情汇报的流程进行了询问,在跳马镇团然村,督察组对于宣传车上路宣传情况进行了查看。

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全区涉林街镇在省、市、区森林防灭火会议之后,迅速对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国庆期间的防护工作也进行了重点安排,各涉林街镇的森林防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