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多举措严把国庆期间“安全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11 15:10 【字体:

沅陵县通过狠抓安全教育管理、强化督导巡查、力排各类安全隐患等多项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一活动,两行动”。按照“五个一批”要求,沅陵县曝光典型安全隐患608个,挂牌督办重大风险隐患11个,查处违法违规企业776个,通报执法宽松软部门37个,在全市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名。

二是强化督导巡查。安排16个专业委员会在16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督导巡查工作,排查出隐患问题98个,已全部交办。

三是强化重大隐患整改。对已排查出隐患问题,按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的要求落实整改。

四是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派出3个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各乡镇开展到户到村宣传,强化护林员职责,防控火源。加大对肇事者的惩处,密集地点对点地指导和提醒森防责任单位,重点抽查巡查和看护责任落实情况。

五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大力开展城区“6个”严查、农村“6个”严禁、国省道“6个”一律整治行动,国庆期间,共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642起,其中国省道查处250起,农村守护行动查处163起,其中查处客车超员27起,货车超载26起,酒驾28起,无证驾驶141起,违法载人76起。完成2台达到报废标准的大货车的报废注销。重点查询湖南省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系统实时监控情况,以靖州县湘N81616大型公路客运超员问题为戒,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出现。

六是强化宣传。县安委会印制了《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安全防范的通告》2000份在各乡镇、生产经营单位、密集场所、重点区域等张贴,并在县电视台每天轮播。

(沅陵县应急管理局 张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