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多部门联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11 15:10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醴陵市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日前,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公安、教育、民政、住建等部门开展了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平安、温馨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先后深入株洲市五雅中学、醴陵市青云中学、醴陵市江源小学、北京清大集团艺术教育、醴陵市福利中心等单位及周边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定时检查更换、用火用油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消防管理人员是否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是否对宿舍等消防关键部位开展巡查、建筑材料和装修材料是否符合耐火要求等。同时,对检查单位的周边出租屋、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依法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是否违规分隔房间出租、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条件、是否保持安全出口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和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充电等进行了检查。针对北京清大集团培训教育中心消防应急疏散通道标识张贴不规范等细节问题,检查组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组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出租屋、校园及周边经营场所、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集中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和问题。同时,督促出租屋出租方、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醴陵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醴陵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