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醴陵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11 15:10 【字体:

国庆期间,醴陵市各镇街、各部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截至10月7日24时,该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国庆假期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传达贯彻“9.23”全省、株洲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二是全面排查,管控风险。各镇街、各部门在开展安全生产“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百日攻坚的基础上,突出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

三是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带队深入李畋镇、白兔潭镇、浦口镇、王仙镇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督查,各市级领导纷纷带队深入各镇街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市安委办、市森指办组成4个督查组,对各镇街、有关部门以及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推动了工作落实。

四是坚守一线,护航平安。各镇街以及应急、公安、交警、城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住建、消防等重点监管部门,主动担当,做到放假不休假,始终坚守一线阵地岗位,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国庆期间社会大局稳定。尤其森林防火工作启动“清明模式”后,镇村两级4200余名干部群众坚守在山头、地块一线巡查巡护,确保了未出现大的火情。

五是强化值守,筑牢防线。各镇街、各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了信息渠道畅通。做好了对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和部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队伍、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有效防范了事故与自然灾害风险。同时,在全市掀起安全宣传高潮,营造了浓厚安全氛围。

(醴陵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