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到州应急局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12 11:10 【字体:

1010日,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来到州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在听取湘西州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关于矿山整治、尾矿库治理、安全生产资金预算,以及全州应急管理、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向恩明对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阶段工作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机构改革后,在全州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应急管理制度日趋完善,风险管控力度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突发事件处置经验更加丰富,应急平台、应急队伍和基层规范化建设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针对全州应急管理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责任大的实际,向恩明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针对当前秋冬季火灾多发易发特点,州政府拟投入30万元印制安全常识宣传挂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村组开展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入村入户张贴发放消防、森林防火、电力、交通等安全常识宣传挂图,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二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管总作用。州安委办、州防汛抗旱办、州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职能,把相关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并采取督促检查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整改力度。要抓好省安委办督查交办的隐患和问题,以及州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抓好花垣县矿山综合整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大型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统筹兼顾。要把应急管理工作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斗争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应急管理工作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深挖安全生产领域黑恶势力线索,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付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