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加强治超力度确保道路安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0-31 09:10 【字体:

今年来,桃江县高度重视道路安全监管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治超力度,夯实道路安全基础,确保了全县道路安全整体稳定。

一、扎实开展联合执法。一是路警联合执法成效显著。固定检测站疑似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率100%,超限超载车辆卸载率100%,超限超载车辆处罚率100%,累计检测车辆41068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72台次,卸(转)载货物8705.9吨。二是高速公路治超稳步推进。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实施方案》,定期在益马高速桃花江收费站启动高速公路治超集中整治。与高速公路管理机构(收费站)建立了联合治超机制;在全县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了57次路地、路警联合治超行动,不定期进行巡查,并与高速公路建立信息互通,严控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超载车辆上高速公路行驶。4 月份起,全县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率均低于0.5%

二、加强源头监管。今年对全县源头企业进行了重新摸底登记,建立了摸底台账,对确定的全县31家货物源头企业实行四包一(即一个源头企业监管由一名所在地乡镇班子成员、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企业负责人组成);对20万吨以上源头企业安排专人值守;20万吨以下的货运源头企业,每周巡查不少于2次,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场;成立了一支源头企业督查队伍,不定期对源头企业进行巡查、督查,每月检查不少于3次。

三、严查改装车辆恢复。组织开展非法改(拼)装车辆整治行动9次,共切割马槽车”76台。做到发现一台、切割一台、恢复一台,由交警部门建立非法改(拼)装车辆切割台账;对辖区内机动车维修企业、修理点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签订承诺书,并不定期进行检查。

四、强化科技治超。已完成县级治超信息平台建设,今年准备对治超信息平台进行升级改造,现正进行前期调研;按省十三五科技治超建设规划,该县拟建2套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现已申报建设计划。

五、夯实治超基础工作。在县级以上(含县级)宣传报道治超工作信息、电视新闻报道共25篇;共抄告到乡镇、运管部门信息421条,县运管部门依据《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计分分值标准》,扣除驾驶从业人员诚信考核积分1480分;同时按省、市治超办要求及时、准确、齐全报送有关资料、材料、数据、信息和报表,联络渠道畅通。

(桃江县应急管理局 陈岳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