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取长补短,着力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1-05 14:11 【字体:

1030111,湘西州安委办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孟龙带领全州13个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和风景名胜区主要负责人到长沙市经济开发区、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学习考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威胜智能仪表集团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关于长沙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介绍,以及长沙市经济开发区、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关于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介绍。双方就园区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日常监管执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刘孟龙对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的热情接待和详细的经验介绍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同时指出,长沙市安全生产宣教为先、执法殿后,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一体两翼”,企业一会三卡”(即班前会、危险作业卡、应急明白卡、安全体检卡)等工作,以及园区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值得湘西州认真学习借鉴。各园区要针对企业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不顺、管理人员配备不足、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等情况,把长沙市先进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园区里,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管理机构,理顺安全监管体制,严把安全准入条件,强化源头风险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湘西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湘西州应急管理局付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