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举行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1-12 14:11 【字体:

118日,由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应急管理局、赫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承办的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益阳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成功举行。

演练分为了火灾应急救援及人员疏散和火灾引发房屋坍塌应急救援两个模块,重点对报警报告程序、预案启动、先期处置、指挥机构成立、人员疏散、室内搜索、高层营救、社会救援力量调用、多方联动救援、医疗救护、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等11个环节进行了演练演示。全程1个半小时的演练实战性强、精彩纷呈、紧张有序,参演的70名救援队员展示了赫山区应急救援力量的专业素质和良好面貌,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区救援队伍专业化和正规化建设,做出了示范。

演练结束后,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轶才进行了点评,赫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佐颂作了强调讲话。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相关单位、消防及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共计160人在现场进行了观摩。

(赫山区应急管理局 刘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