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2-27 09:12 【字体:

1222日,天心区应急局总工程师邓欣带队对文源街道、桂花坪街道进行了安全生产的暗访督查。督察组重点对两个街道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及开展情况、是否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等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两个街道辖区的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在文源街道抽查的湖南湘府国际酒店,发现该酒店存在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消防值班记录不完善等隐患;抽查的梅尼超市,存在消防栓被遮挡、疏散门被上锁、配电箱未张贴安全警示标志等隐患。

邓欣要求,文源街道立即约谈这两家企业的负责人,督促企业迅速将隐患整改到位。

在桂花坪街道抽查了湖南省日大彩色印务有限公司,该企业存在灭火救援设施和器材配备不完善、疏散通道被杂物占用、空气罐安全阀未定期检测等隐患,督察组当场将排查出的隐患告知企业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给街道公共安全二办。

督察组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读本,并再次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是法定义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

(天兴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