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率队督查湘潭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2-27 16:12 【字体:

1226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率市应急管理、交警、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湘潭高新区、岳塘区,就湘潭市交通顽瘴痼疾、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管理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当天,张迎春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高新区双马街道范围内的大唐发电厂至马家河水果市场的十字路口,详细了解该处交通顽章痼疾整治情况。这里此前车辆、行人横穿马路较多,车辆违停现象较为突出,还曾有马路市场现象,是一处事故多发地段。为消除隐患,目前,交警在该路段已增设了中央隔离护栏,并加大了对车辆违停现象的整治。此外,马路市场现象已得到有效整治。张迎春对该处交通顽章痼疾整治情况给予了肯定。她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好交通基础设施,并加强维护,解决交通基础设施重建不重管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对车辆乱穿、违停等违规现象的整治力度,彻底根治马路市场问题,更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位于岳塘区荷塘街道的湘潭市群欢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有C级储存仓库两栋,总建筑面积958平方米。当天,张迎春一行走进该公司,对仓库消防设施是否到位,现场烟花爆竹摆放、堆垛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仓库管理整体较为到位,但也存在爆竹摆放离墙距离不够标准、周边杂草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张迎春要求企业立即依标准整改到位,并一再叮嘱企业负责人,务必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自己也对社会负好责。

督查中,张迎春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刻,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严格落实自身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提升市民用火、用电安全意识,确保平安过双节

(湘潭日报 曾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