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火星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一非法经营液化气“黑窝点”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12-31 16:12 【字体:

1224日下午,芙蓉区火星街道安委办接到安全信息员举报,称辖区兴和社区新合村C161-2号门面,疑似非法经营液化气行为。接到举报,火星街道迅速行动,组织城管办、安监站、城管中队联合所辖社区对该非法经营液化气站点予以取缔,成功的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兴和社区安置小区多,对瓶装液化气需求量较大,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街道安全信息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一家挂牌为桶装水销售点,实则私下销售瓶装液化气站点。该站点藏身于居民住宅,面积不足10平米,既没有取得经营许可证,也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现场空间狭小、无通风口,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重大事故。

为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火星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突击行动,共收缴液化气瓶16个,对该黑窝点进行了依法查处并对无证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

火星街道安委办负责人表示,街道后继将对该液化气站进行跟踪监督,防止死灰复燃,确保违法门店取缔关停到位。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加大对非法储存、充装液化气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杜绝此类非法经营点的产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芙蓉区火星街道 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