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应急】空中战“疫” 长沙开启无人机消毒新模式!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2-14 21:02 【字体:

为了应对复工返程人流高峰,在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沙市防疫指挥部和长沙市应急局的统一协调安排下,长沙于213日启用联通5G无人机地空联合立体防疫作业模式,给长沙汽车北站进行了无死角消毒,这是长沙战中的新尝试。

在空中消毒作业开始前,4名联通无人机应急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将提前准备好的稀释消毒药液倒入无人机药箱,在测试起飞条件后,作业人员携带空中喷洒消毒专用无人机来到汽车北站空庭,准备启动无人机消毒作业。

灭毒消杀无人机飞上去之前,对所有角落进行全方位360度覆盖,通过平台对消杀的区域作一个三维范围建模,并传给5G无人机,无人机自动按照航线,按照自动设计的轨迹来进行消杀作业。

20分钟的无人机喷洒消毒,相对高度5-6米,完成了汽车北站及附近露天地面近10000平方米的消毒面积。

接下来,联通无人机大队还将给长沙汽车东站、长沙汽车南站、长沙汽车西站、黎托汽车站、长株潭汽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进行无人机喷洒消毒,护航全市复产复工人员安全!

(综合掌上长沙、红网、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