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应急】颜晓媚赴雨湖区联点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4-05 11:04 【字体:

清明节在即,43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颜晓媚带队赴雨湖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应急、交通、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

清明节,森林防火绝不能放松。督查组一行前往雨湖区鹤岭镇林场仙女分场查看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进山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及护林员队伍建设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应急值班、器材检修和火源管控,杜绝人为火灾。

紧接着,督查组一行赴湖南丹化农资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细致检查了危险源仓库库存量、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及安全人员配备情况,并强烈要求企业吸取教训、确保消防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加强消防演练,严格登记进出厂人员。

督查组最后深入十万垅堤管所唐兴桥泵站,重点督查防汛抗旱工作,对堤管所工作人员为全市防汛抗旱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详细了解了堤坝砍青、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检查了泵房及变压器保养维修情况,做出以下要求: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要把检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