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应急】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奔一线,全市开展清明期间综合督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4-06 13:04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确保我市安全稳定,市安委会、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决定从202044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综合督查。

按照统一安排,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术贤带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森林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赴岳塘区、高新区,开展督查暗访。

44日上午,先后前往了指方村、荷塘村、云和村、法华村等村重要路口,发现各进山路口均有街道、村、派出所联合值班值守人员,采取鲜花换鞭炮等方式,做到了逢车必检、逢人必宣,防火意识强,群众配合度较高,防控效果较好,有效地形成了群防群控。督查组实地督查了板塘街道、荷塘街道、岳塘区应急局和岳塘区政府的领导带班值班情况,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均在岗位,积极采取了严密地防控措施,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力有序有效。

44日下午,督查组前往仰天湖大堤管理所、河东大堤管理所督查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调取视频、实地查看等方式,听取各大堤管理所关于今日洪峰过境的应对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要求各大堤管理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加强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