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应急】毛志刚:应急人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4-08 09:04 【字体:

47日,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作例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事业单位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子武主持。党组书记、局长毛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直属事业单位和科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讲评。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体干部职工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实现了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的态势,为全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入3月,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震地质灾害救援职能划转,启动应急管理综合信息化建设,努力构建一专多能的可视化共享平台,应急管理正迈向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会议强调,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要形成一种常态,汇报工作要列清单、找不足、提建议,为党组决策当好参谋、为全局发展贡献力量。

毛志刚指出,召集大家交流工作情况,就是要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年初工作有了好的开端,应急队伍积累了经验,经受住了考验,较好的完成了工作任务,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但还存在工作对接不到位、指挥中心建设滞后等困难和问题,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差距。他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危,处处如履薄冰。应急人要时时有压力感、危机感。要学会理性思考、深度思考,工作中既要善于发现问题,还要勇于解决问题,在实践中锻炼成才、提升水平、成就自我。要仔细研判当前形势、准确预测未来走势、精准把握工作态势,做到心中有数。要胸怀全局、协同作战,出实招、干实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张家界市应急局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