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应急】年底前常德将取缔全部马路市场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4-09 08:04 【字体:

48日上午,副市长汤祚国率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我市部分马路市场顽瘴痼疾整治情况进行暗访督导。

汤祚国一行首先来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肖伍铺社区墟场,正逢赶集日,马路市场的商贩将街道两边挤得满满当当。但占道经营、车辆穿梭于市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路边不远处的农贸市场内却冷冷清清,大半摊位空置,无人经营。汤祚国当即指出,对马路市场顽瘴痼疾整治显然重视不够,要引导流动摊贩进市场经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如何管理,要明确要求和责任人,限期一周进行整改。

随后,暗访组一行先后来到鼎城区双桥坪镇大龙站马路市场、鼎城区周家店镇瓦屋垱村马路市场、津市市药山镇药山村马路市场等地暗访。周家店镇政府张贴了取缔瓦屋垱村马路市场的通告,明确了市场巡查责任领导,并对其姓名与电话进行了公示,当地农贸市场已经启动建设。药山村正在进行道路改造,在马路市场两头安装升降桩,对道路实施有效管控。

汤祚国要求,当地乡镇、村,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指导经营户不能出店经营、不要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在马路市场未彻底取缔前,存在哪些隐患,要怎么整治,要清清楚楚。尤其赶集日,要组织人员进行管理。市应急管理局可分别拿出有针对性的方案,搞清楚任务责任。出了安全问题,要规定追责。局班子成员要带队督查,确保马路市场顽瘴痼疾整治到位。

据悉,按照上级要求,今年9月,新建的农贸市场要建好,今年底前,马路市场要全部取缔。

(常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