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应急】初心不改,99如一!长沙应急管理事业书写奋斗新诗篇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7-01 17:07 【字体:

七一建党节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精神永垂不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630日,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郭亮纪念园

活动第一站,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了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郭亮纪念园,缅怀革命烈士,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99年来,千千万万个像郭亮烈士一样的党员同志用鲜血和生命践行着信仰,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火热的奋斗诗篇。

一个党员就是群众中的“一面旗”

千百万个党员的先进形象

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

张思德、雷锋,焦裕禄

谷文昌,张富清、杨善洲…

这些光辉响亮的名字

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奋力前行

“学习先辈们为党和人民勇于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并表示将继续为应急管理事业努力奋斗,守初心、担使命,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学先进、干事业

在随后召开的党员大会上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对3个先进党支部

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17名同志进行了表彰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骆正平:今天受表彰的,是领跑应急管理事业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全体党员同志要锐意进取,学习他们身上“信念坚定如铁、纪律严明如铁、担当果敢如铁”的长沙应急铁军精神。

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骆正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要始终做到精神之钙不流失,要始终做到理想信念坚如铁,要始终做到纪律规矩大于天;必须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党建落实,要深刻认识到管党治党是共同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同心聚力是基本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创新实践是必由之路;必须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

今年以来,长沙市应急管理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

统筹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马路市场等顽瘴痼疾整治

发布《长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

2020抗洪抢险应急演练等工作、

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形势总体稳定

15月,长沙市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1起,同比下降11.4% ,死亡人数减少4人,同比下降10.8%,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攻坚克难,更需责任担当。”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面对压力、挑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积极投身应急管理事业之中,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应急铁军。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