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应急】郴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微宣讲暨“七一”表彰大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7-02 09:07 【字体:

71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汇聚一堂,共同聆听全国“两会”精神微宣讲,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组织。局党组书记秦金平以“寻初心、守初心 、践初心,做党和人民群众合格的应急人”为题上党课,局长陈剑主持会议。

局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雷诺向与会人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洪标宣读“七一”表彰通报,会议对受表彰的4个党支部、1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优秀党员进行了颁奖。先进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秦金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的发展历史和不同历史时期的初心和使命,总结了市应急管理局自2019118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前列,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突发事件处置高效有力有序、防灾减灾救灾取得良好实效作出的贡献。

秦金平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发扬“红船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讲政治,对党忠诚。应急管理系统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肩负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重担。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任何时候都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任何时候都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要守红线,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全力减少灾害损失、特别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努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卫士”,防灾减灾救灾的“排头兵”、应急抢险救援的“主力军”。

要强学习,提升能力。干部职工必须把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和内容,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能力;坚持不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他人学,掌握新知识新本领,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能力水平。提升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要守规矩,纪律严明。必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纪律部队的标准、标杆严格要求,时刻保持应急战备状态。做到规规矩矩做人,兢兢业业工作,时刻保持积极主动,该自己干的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营造遵纪守规的浓厚氛围,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要扬正气,勇于担当。要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赴汤蹈火。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实干、讲担当、讲正气,树立重实干、求实效、有实绩的正确用人导向,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提供平台。

要重行动,竭诚为民。坚持练强队伍、练精技能、练熟业务,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推动“放管服”改革,同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依规为企业群众搞好服务。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把“竭诚为民”体现于具体工作中、付诸于实际行动中。

要严作风,狠抓落实。坚持“严”字当头,以严谨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在真抓、真干上下功夫,在“严”与“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严实作风真抓实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项接着一项抓。

陈剑强调: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应急管理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行动坚决。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将机关创建工作与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常态化有机融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单位内在动力,培植好应急机关特色文化。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