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桂阳应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8-03 16:08 【字体:

桂阳县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

731日上午,桂阳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大比武活动在桂阳县消防大队新澄中队隆重举行。来自全县22个乡镇(街道)、县矿山救护队和县森林消防队共25支队伍参加了技能大比武。

比武过程始终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基础,贴近实战、公平竞赛”的原则,全体参赛队员服从指挥、尊重裁判,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帮助提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个人1600米跑、安全知识竞赛、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和灭火器应用操共4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分别评选出了个人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县森林消防二队的陈美成、胡伟和鹿峰街道办代表队的尹芳军3名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奖,森林消防二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大比武活动,是桂阳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一次筹备最周密、规模最宏大、效果最好的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性技能大比武活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它将推动加快全县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着力实现多能一体,高效救援,筑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最后一道坚强防线。

(桂阳县应急管理局李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