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应急】严防事故保安全,长沙这些区县(市)在行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8-05 09:08 【字体: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

安全是“1”,其他都是“0”

安全抓好抓实了

经济社会发展、民众安居乐业才有保障

长沙各县区(市)扎根一线

为百姓加固安全防火墙

天心区

成品油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729日,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街道对中石化金盆岭二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加油站证照是否齐全进行检查,严格整治无证无照、相关证照过期仍从事成品油经营的非法行为;对加油站成品油质量检查,严厉打击购买、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行为,把好成品油质量关,确保区域油品质量安全;对加油机计量器具检定是否合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行为进行检查,严格整治计量违法行为;对高温天气错峰卸油落实情况、站内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检查检测,严格整治违反蓝天保卫战行为。

检查组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和各部门密切协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加油站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望城区

扎实开展易燃易爆专项检查

730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大泽湖街道执法人员对群众举报的位于望城区雷锋大道长沙医学院旁边废旧物资交易大市场B5121123门面一气体储存点进行了查处取缔。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工业气瓶272瓶(其中液化气81瓶、乙炔45瓶、氮气6瓶、二氧化碳11瓶、丙烷76瓶、氧气53瓶),气瓶储存场所不符合相关安全条件,周边有居民居住且有明火厨房,安全风险极大。

目前,执法部门已组织专业人员、车辆将货物转运至具有储存资质的企业进行存放处理,下阶段将对该违法违规行为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今年以来,望城区对全区涉及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企业进行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49家,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发现问题和隐患173处,对全区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起到了较大的震慑及警示作用。

宁乡市

推进专项整治,严守安全红线

近日,宁乡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专家组对长沙金域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易燃物品与双氧水禁忌物混存、操作岗位无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措施等7条隐患。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公司对相关问题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为确保检查不挂空挡,宁乡市进一步强力推进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集中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宁乡市共开展集中行动2783次,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行为925起,采取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或停用有关设施、设备等现场处理措施277家,采取行政强制措施3414起,立案处罚49754起。同时,上半年建立重大隐患台账837个,已销号694个。

(这就是宁乡、天心区应急局、望城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