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应急】消除巡堤疲劳有妙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08-05 09:08 【字体:

“找到了、找到了,标志物找到了。”为筑牢防汛大堤、防止防汛人员出现松懈思想,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在防汛巡逻查险方面出了个妙招——在堤脚投放橘黄色乒乓球做查险标志物,防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找到规定数量的标志物。

725日起,南县防汛督查组每日随机选择两到三个乡镇,在当天凌晨将巡堤查险标志物按防汛堤段每公里一个的标准,在乡镇所辖防洪大堤堤脚150米范围内的抗旱沟、稻虾田、险工险段等险情易发地段和区域放置标志物,引导防汛人员认真开展查险找险,并以奖励的形式激励防汛人员。

727日上午9时,南县浪拔湖镇陈家岭中队的防汛队员在巡逻查险中找到了巡逻查险标志物。该中队负责人表示,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寻找标志物就是对日常巡逻查险工作的检验,日常工作做实做细了,标志物自然就能找到。

截至7279时,南县防指在淞澧洪道,藕池西支、中支、东支等地段投放了187个标志物,覆盖11个乡镇的防汛堤段249公里。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作者:胡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