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应急】省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第二组进驻湘潭,将对湘潭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巡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20-11-24 17:11 【字体:

1123日,省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第二组进驻湘潭市,将对湘潭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巡查。

23日上午,省安委会考核巡查2020年度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召开,动员部署相关工作。省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第二组组长、省应急厅党组成员赵军发表讲话,并现场宣布被考核巡查的两个县市区名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汇报2020年度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领导何俊峰、杨广、陈小山、傅军、罗伟、刘永珍、向敏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深刻吸取去年“922”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领,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深入开展“一活动三行动”,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性和非生产经营性事故,未发生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事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

会议现场宣布了抽签结果,湘潭县、湘潭经开区为本次省考核巡查的县市区(园区)。据介绍,省安委会现场考核巡查第二组将分考核组、巡查组两个小组进行考巡。考核主要内容包括责任落实、基础保障、专项整治与监管执法、宣传教育和社会化治理、遏制事故5个方面,共19项。巡查重点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4个方面的情况。

赵军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巡查组成员要提高认识和站位,切实增强此次考核巡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有条不紊地开展考核巡查工作;要恪尽职守,圆满完成考核巡查任务。他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工作标准和优良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考核巡查各项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积极作用。

张迎春表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湘潭全市上下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按照省考核巡查组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23日下午,巡查组一行分两组现场查阅了市政府考核巡查资料。

(湘潭市应急管理局、湘潭日报)